繁体简体

沈富雄20字断言两岸走向:台湾醉生梦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5 15:40:07

     2020来到尾声,台湾自年初历经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新冠肺炎疫情、罢免韩国瑜、两岸情势一度紧张等事件,让年近耄耋之年的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有感而发,他在24日平安夜表示,在他余年有限之际,已逐渐变成一个绝对的和平主义者,若自己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将抛出自己的两岸主张,但可惜什么都不是。

    沈富雄21日先是在脸书发文谈两岸现状,他表示两岸经历了四个时期,从早期战争、中期“互不承认主权”、不否认治权、近期的短暂军事紧张,但还是秉持“两岸一家亲”,直到现在台湾的“新南向”。他感叹,若终有走到兵戎相见的一天,那将会是“首战即大战”。

    沈富雄于24日再度在脸书发文强调,自己最近的一篇文,台湾人反应冷淡、醉生梦死,倒是大陆网友留言不少,虽然一如预期批判多于正面赐教,但活到这把年纪,他什么都不计较了。

    他说,自己身为医界的一份子,看尽了同业们往往呕心沥血、挥汗如雨地去抢救一条剩余价值极为有限的生命。反思多少年轻力壮的生命却在战火中瞬间化为乌有,历史那些战争造成成千成万的孤魂野鬼,多少破碎的家庭,多少暗泣的母亲,何其可惜、何其不值,天地何其不仁。

    沈富雄感叹,在他余年有限之际,不论各界给他戴什么颜色的帽子,他将逐渐变成一个絶对的和平主义者,且如果他是台湾地区领导人,他的主张将是:“两强竞而不破,和而不武,拉美联中,等距共荣”,只可惜,他什么都不是。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