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沈富雄爆一招解决中美问题 岛内网友反应一面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05 14:52:48

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取自沈富雄脸书)

    美国政党轮替在即,国际关系也将形成全新局势,而现任总统特朗普卸任进入倒数,仍连续对中国大陆企业祭出各种打击,大陆则公布“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办法”(简称安审办法)反制美国。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今(4日)在脸书说,“笨蛋!中、美两强的当务之急是裁军而非经贸谈判”。

    沈富雄在脸书写下,特朗普四年来忙着与中国大陆进行经贸谈判,情节起伏难有具体的成就,脱钩不成,依赖反而日深;因为多年来,双方相依为命的病态贸易已经病入膏肓,一旦妥协谈成,美国庶民的日常生活用品,必定涨幅惊人,大陆也会经历刻骨锥心之痛,使中美政府同样却步。

    沈富雄直言,相反地,中、美军事竞赛变本加厉,双方手中拥有的战机、航母,导弹足够打五次以上的世界大战,奇怪的是,举世竟无一人想到要两强启动实质上有意义的裁军,除了当事者絶口不谈,其余各方诸国也没有任何声音要求双方节制,视战机呼啸而过,战舰列队巡弋为常事。

    沈富雄认为“裁军只要初步有成,除了军火工业及军火商受损以外,几乎普世受惠,为何众国皆缄默而任凭两个大国耀武扬威?为何两个大人握有大量核武,却斤斤计较要朝鲜和伊朗两个小孩废核?”他更列出“不成熟的初步裁军建议”,也就是中、美第一年各减军费1/3,以后逐年减5-10%,项目各自调整。

    不过,网友则都认为“哈哈,沈大大,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裁军~超难”、“讲和平容易,看看俄罗斯与美国,哪一个赢了?”、“老美不会同意”。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