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士葆:佩洛西“访台”两岸更紧张 只有民进党得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26 12:46:29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传出8月可能“访台”,中国表达强烈不满,要美国“后果自负”。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今日向香港“中评社”表示,佩洛西这一趟让两岸紧张,美国就可以继续军售,二方面也是暗助民进党,现在选举到了,类似的戏码可能会继续演,得利的就祗有民进党。

赖士葆指出,过去美国也曾有众议长“访台”(1997年李登辉任内,当时的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金瑞契,现在只是因为两岸关系不好,加上佩洛西的事情,变成恶性螺旋上去了。

赖士葆表示,美国这一趟是一鱼多吃,一方面等于让两岸紧张,他们可以继续军售,二方面美国等于暗助民进党,毕竟在历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里面,现在的民进党当局是少数只偏美国一边的,以前就连陈水扁都会顾及两岸关系,想办法保持一个适度的平衡,蔡英文现在则是完全选单边。

赖士葆指出,可是不管你怎么想,大陆就在台湾旁边,两边这么近,而且双方贸易依存度很高,甚至每年还继续上升,民进党就是为了选票,拼命来刺激两岸的紧张。

赖士葆表示,现在选举到了,类似的戏码可能会继续演,得利的就只有民进党。其实美国众议长无论再伟大,就只是民意代表机构的首长,不代表行政机关,对于佩洛西可能“访台”,连白宫方面都表态反对了,现在两岸紧张,如果佩洛西来了,只会让两岸更加紧张。

赖士葆指出,最后佩洛西无论来或不来,其实都对民进党有利,佩洛西不来,可以说“大陆打压”。不过如果佩洛西真的来了,民进党得利的程度会更高,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就是最好的例子,安倍被暗杀后,他们的党选得很好。

赖士葆表示,懂选举的人都知道,越悲情,票越多,越被打压,票越多。(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