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的支持度突增8%!吴子嘉大胆断言2024“大选”输赢差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4-17 16:42:06

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发表岛内主要政党支持度民调,其中支持民进党的为28.6%、中国国民党25.9%、台湾民众党为15%,无特别支持政党为25.2%。对此,《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16日就表示,“此次选举,国民党如果非绿联盟整合成功,然后跟赖清德PK的话,最后的输赢是10万票左右”。

据环球网报道,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15日发表“台湾人的政党支持倾向”即时民调,访问期间为本月9日至11日,结果发现,支持民进党的为28.6%、国民党25.9%、台湾民众党为1.8%、“时代力量”为1.9%、“台湾基进”0.8%,无特别支持政党为25.2%;该基金会分析,与上个月相比,本月政党支持最大亮点是国民党强力回升8个百分点。

据该基金会分析,近期有3个可能因素,促成这次V形反弹,第一,马英九大陆祭祖之行,引发两岸高度关注;第二,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正式宣布争取国民党2024提名;第三,新北市长侯友宜近期参选2024态势转趋积极明朗。

对于这份民调,吴子嘉16日在网络节目《董事长开讲》中表示,“这一次2024选举,国民党如果非绿联盟整合成功,然后跟民进党的赖清德PK的话,我认为是55波”,吴子嘉更接着断言,“所以这是什么意思?我坦白讲,最后的输赢是10万票左右,就是很接近的票数”。

吴子嘉更接着分析,“而这个十万票就是年轻人一动,十万票就没了,就是两个大集团PK下去的结果”,吴子嘉最后更强调,“世代交替,得年轻人者得天下,所以这一次2024的决胜因素,主要看年轻人的支持度”。(台海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