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2024等他点头出战? 台湾媒体人:最有胜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15 09:12:12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国祥表示,对于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民进党已经有一个笃定的参选人,而国民党还在等一个参选人”。(图/中时电子报系资料照)

2022年岛内地方县市长选举牵动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蓝绿白都想夺得宝座,引发各界关注。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陈国祥13日就表示,对于2024,“民进党已经有一个笃定的参选人,而国民党还在等一个参选人”,陈国祥也提及,现在国民党最有胜算的新北市长侯友宜还未表态,“而国民党如果能顺利等到他,把他优雅地送上擂台,则国民党有厚望焉”,引发讨论。

根据台媒《美丽岛电子报》的报导指出,在去年的县市长选举中,国民党大胜,因此有了对2024乘胜追击的声势,反观民进党,大败之后检讨也不到位,行政机构改组更不得人心,气势一路崩跌,加上两岸关系日益紧绷,大部分民众对民进党“抗中保台”的路线无法接受,因此开始有了换掉“执政党”的念头。

不过陈国祥也提及,国民党若是要在2024下架民进党,还有难关要过,“若是党内没办法生出最有胜算的候选人,则很有可能把好牌打坏,导致选情不容乐观”,加上目前在野的阵营并没有获得整合的迹象,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摆明参选的姿态,也会让选战变成“三脚督”局面,只会让民进党从中得利。陈国祥也指出,国民党提名的关键钥匙握在党主席朱立伦手上,而侯友宜则是许多支持者认定最有胜算的人选。

陈国祥最后也说,“侯友宜何时起驾以及何种姿势登上擂台,都备受各方关注”。陈国祥强调,“国民党如果能顺利等到他,把他优雅地送上擂台,则国民党有厚望焉”。(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