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分析2022选情 蔡正元断言“这一都”市长一定是国民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30 09:19:30


前国民党“立委”。(资料照,姚志平摄)

2022年台北市长选举剩下不到1年时间,各党派无不积极备战,其中国民党以“立委”蒋万安呼声最高;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被视为台北市长柯文哲接班人,却传出民众党内部有杂音;民进党的台北市长选战人选则仍是未知数。前国民党“立委”蔡正元认为,国民党人选已经就战斗位置,一定当选。

外传民众党对黄珊珊虽被视为台北市长柯文哲接班人,却一直是亲民党籍,民众党内有杂音。亲民党发言人张硕文对此表示,希望两党合作,共推黄珊珊选台北市长。

蔡正元29日在广播节目《POP抢先爆》中认为,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若以民众党的身分来选,对蒋万安会是庞大威胁;但若是用亲民党的名义来选,则不会太好。

蔡正元也分析指出,民进党不断放出风声,说这个人要选,那个人可以选,并不表示他们适格的人选很多,而是找不到目前可以保证当选的人选。目前以陈时中优势比较大,对蒋万安有威胁的就只有陈时中。若陈建仁参选台北市长,2022年选举未开战,他就输了;陈建仁有另一个特殊现象,到时他恐成为“高端市长候选人”,高端疫苗对陈建仁可说是一辈子遗憾的事。

蔡正元认为,林佳龙若选台北市长,等于民进党宣布要放弃台北市;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若去挑战新北市长侯友宜,会比较实际,输了也光荣,而且输也不会输太多。但林佳龙若输给蒋万安,是输给后辈,在政治行情上可能会很惨。主持人邱明玉问,“蒋万安是无敌的?”蔡正元回说,蒋万安占有相当大的优势,不是无敌,他也要战战兢兢,万一民众党推出更适当的人选,对他也是很头痛的事。

蔡正元甚至觉得,前文化部门主管郑丽君很想选台北市长,但是台北认识她的人不多,不太可能有机会。节目主持人谢震武则是一个庶人,在台北市有相当知名度,但他的属性,能不能经得起选战的考验,他持高度怀疑的态度。

邱明玉则表示,民进党的台北市长选战人选点来点去就没人了,看起来2022年台北市这一局诡谲多变,取决于民进党要派谁出来。蔡正元强调,国民党人选已经就战斗位置,一定当选。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