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选台北市长 国民党例十大罪状怒轰“扛过什么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1 16:27:49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资料照/黄世麒摄)

民进党选对会确定征召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参选台北市长,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今(11日)盘点陈时中的十大罪状,痛批陈时中只会出张嘴,扛过什么责?准备好让台北市民清点烂帐了吗?质疑民进党真的要推出这样品质的政务官给台北市吗?有在乎台北市民的感受吗?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指出,陈时中的十大罪状;一、轻忽疫情,肇生破口:2022年3月间,行政当局举办智慧城市论坛,并让外籍人士透过专案泡泡赴台,陈时中罔顾民众染疫风险,以极为松散的方式让确诊外籍人士入台,爆发“奥密克戎”疫情。

二、什么都没准备,就让民众与病毒共存:2022年3月27日开始,全台接连爆发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陈时中为掩盖防疫缺失,改口要全民与病毒共存,但他什么都没准备,缺“疫苗”、“快筛剂”、“抗病毒药”、“儿童专责病房”,以及完善的快速给药机制,贸然让民众陷入自主应变的生存危机。

三、错误抗疫方针,导致无数民众冤死:陈时中未参考先进国家及地区“以筛代隔”的抗疫方式,并提供大量快筛让确诊者得以3至5日内快速用药,导致诸多市民延误黄金治疗期而死亡;陈时中为美化确诊数字,长期反对普筛、快筛制度,导致台湾快筛剂储备不足,致使疫情爆发后,民众只能不断隔离,无法透过快筛搭配用药控制病情。

再者,陈时中因对疫苗有私心好恶,迟未采购不良反应较低的BNT让儿童接种,使台湾地区不仅新冠死亡率居全球首位,儿童染疫与死亡比例,更是名列全球前茅。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指出,四、坚持PCR导致医疗量能崩溃:陈时中坚持以PCR作为认定确诊的依据,导致众多医疗人员成日穿着防护衣,耗尽医疗量能做PCR,更让确诊民众因繁琐程序错失黄金投药时间,防疫手段极其落后且缺乏人道。

五、应该公费给付的台湾清冠一号竟要改自费:陈时中未能备妥抗病毒西药,而台湾中医以本地清冠一号救治民众本该予以鼓励,但陈时中无法持续供给公费,竟要民众自费负担,完全未顾虑弱势与基层民众的苦痛。六、众多采购弊端:“指挥中心”成立期间,疫苗、口罩、快筛等防疫物资,完全不走医疗用品的审核标准,致使弊端丛生,征用的标准就是“绿友友”,方式就是绿色政治审核,被各界质疑与厂商有利益交换。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指出,七、阻挠科学检测:2021年期间全球对于新冠肺炎的处理方式以“防堵”及“清零”为主,陈时中为让每日确诊数字好看,对台湾侦测新冠肺炎的方式,竟以“被动”为原则,只要没有通报,就不检测,检测量能严重不足,并纵容染疫黑数在民间流窜,还以各种理由限制民众使用PCR。

八、遇事只会卸责:陈时中独断同意3+11的防疫政策,致使2021年4月中旬,爆发诺富特破口事件,陈时中除了甩锅万华、巧言辩解,何时让市民看见政务官的风骨?各界呼吁提早备妥口罩、疫苗、快筛剂、抗病毒药,并建议以筛代隔、以快筛代PCR、留意儿童重症等声音,陈时中都要拖到“伤亡惨重”,才愿意“部分采纳”,无怪乎市民挞伐,杀害人命的凶手根本不是病毒,而是行政当局。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指出,九、火化争议,蔑视人权:“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于去年6月8日时,公开要求民众必须在24小时内要火化染疫死者遗体,使家属们急速处理亲人后事,留下终生遗憾,陈时中竟以冰冷言语表示,“指挥中心”只规定24小时内通报,没有要求24小时内处理尸体,此言对家属们又是二度创伤。

十、陈时中未把市民需求放在心上!陈时中要民众与病毒共存,就该让民众知道如何应处?例如:简化快筛阳性者后续治疗的SOP?快筛阳性后,要怎么通报?何时要做PCR?怎么去做PCR?到哪里取得抗病毒药?如果体质不宜服用,还有哪些替代方案?

另外,确诊迟未收到疫调简讯、确诊通知单延迟送达,以及年长独居长辈不会上网、不会用手机、不会使用资讯化的健保快易通APP、1922打不通等问题,该怎么办?陈时中完全没有事前规划,导致台湾地区防疫一团混乱,沦为世界后段班!(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