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不给辉瑞口服药? 国民党一句话戳破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3 12:43:53

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导致台湾本土疫情大爆发,抗病毒口服药物需求量渐增,其中治疗新冠肺炎的Paxlovid也成外界关注话题。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今(13日)批,面对各界医药专家质疑,为何台湾没有足够的辉瑞口服药Paxlovid,以保护民众生命安全?“指挥官陈时中与民进党当局找遍了万千借口,就是不好意思说‘忘了准备’”。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认为,台湾初期防疫良好,完全是仰赖民众自发性戴口罩(民进党当局一开始还说不用戴),以及牺牲全台医护药人员的健康自由所换来,而蔡英文除了自吹自擂的大内宣外,还是大内宣。“Paxlovid 在美国,连医生处方都不用,大卖场药局就执行!仿单只说‘可能’会有药物交互作用,并未提到太多禁忌,而药物交互作用,本就是各种药物必然可能的状况,没想到,近日绿营民代林静仪刻意‘扩大解释’、‘扭曲真相’,完全忽视‘救急’的优先使用准则”。

为何美国可以那么轻松地使用Paxlovid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指出,美国现况是“人人皆可使用”,且确诊者“很容易”便能取得Paxlovid ,并在黄金治疗期内服用!而林静仪特别拿药品本就会有的交互作用问题去误导民众,但我们相信如果药品够的话,台当局会教育民众如何早期服药减少重症,医生用药前也会避开风险,“但症结点就是台湾没有提前部署,采购量不够,所以陈时中不敢用!”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认为,过去Paxlovid 都被陈时中束之高阁,仅存放在医院,完全没有下放基层院所,即使有少量药剂到达基层,也以“限给中重症”来限制早期使用,如何算是留给医生“裁量用药”的空间呢?目前全球的趋势就是“早期快筛、早期治疗”,才可减少89%的中重症住院,因此,在谴责没有给医生裁量用药空间的前提,应该是先满足各级医疗院所都有足够的Paxlovid 吧!否则所谓的交互作用,不过就是“缺药的遮羞布”罢了。

另外,抗病毒口服药物需求量渐增,目前台湾地区采购辉瑞口服药Paxlovid约72万剂、默沙东口服药莫纳皮拉韦(Molnupiravir)5000剂。陈时中11日曾表示,预计会再加购莫纳皮拉韦,虽然疗效没那么好,但遇到没办法使用Paxlovid的情况时就可以使用,互相补其不足。不过他并未透露具体采购数量。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