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冠用药下不去、拿不到 国民党怒批:制度杀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2 13:47:49

本地“奥密克戎”疫情大爆发,却屡传民众拿不到辉瑞Paxlovid药救治。国民党副秘书长王育敏今批,台当局买70万剂Paxlovid,用药谨慎到吝啬,让民众轻症变重症。台湾预防医学会理事长陈宜民则点名,居家照顾责任区体制制度杀人。

国民党呼吁,台当局应加速新冠口服药到货,提供有需求病患;简化下放口服治疗药物流程,避免民众错过疗效最佳时机;放宽使用指引,让更多有需要民众能获得药物治疗;制定儿童确诊照顾更细致指引,提供家长即时咨询管道。

国民党更主张,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应协调、辅导各县市医疗院所,成立更多儿童防疫急、门诊绿色通道,让家长能安心陪孩子抗疫。

王育敏表示,“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已买70万剂Paxlovid可救治确诊民众,但据统计,5月1日至9日全台确诊28万人,Paxlovid配发数量仅1558人,配发率0.55%,1000个人配发不到6人。

王育敏说,若根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预估,这波疫情全台将有360万人确诊新冠肺炎,那依比率,也只会给出2.1万份Paxlovid,那买70万剂Paxlovid要干什么?

陈宜民则批评,“指挥中心”现在搞了1个居家照顾责任区制度,导致有家住关渡的台北市民众有没办法去台北荣总拿药,而要到所属责任区淡水马偕才能领药,居家照顾责任区制度原应是支持系统,最后反延误治疗。

陈宜民质疑,因为“指挥中心”设计居家照顾责任区制度,确诊病人必须在责任区才能拿到药,但责任区规划的信息公布在哪里? 现在是制度杀人、医疗系统崩坏。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陈伟杰也说,台湾防疫缺口罩、疫苗、快筛三缺,现在医疗量能都卡在确诊者问题上,包含儿童疫苗、口服药供给与相关门诊措施,都荒腔走板,但台当局政策一变再变,民众无所适从。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质疑,当前新冠肺炎药品投药,须具备65岁以上年长者、有心肺疾病、肥胖、孕妇与吸烟者等任一风险因子条件,还要发病5天内,其中将吸烟者纳风险条件之一,是为“指挥中心”内的人铺路,因为都是烟鬼。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