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媒体人从这2项民调中曝国民党一警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4 09:04:50


图为国民党中央党部。(资料照片)

台湾民意基金会22日公布最新民调,其中政党支持度部分,民众党以16.2%超越国民党的15.0%,而民进党则以29.2%领先。另根据《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某些族群超过半数以上对国民党反感,且对蔡英文不满的族群也仅有40.8%对国民党有好感。对此,媒体人黄扬明提醒国民党,若未看到警讯,仍持续走“又老又穷”的老路,恐会被民众党淘汰。

黄扬明昨(23)日在社交平台指出,台湾民意基金会22日公布最新民调,政党支持度部分,国民党继去年10月后再次被民众党超越,半年内2度成为第三名,传统蓝绿二大党的版图,正朝向“一大二小”的模式前进。

黄扬明认为,在政治的世界里,得不到支持的每一个,都是在野党,最大在野党,还是在野党,就像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的那句:“乞丐中的霸主,还是乞丐!”也如韩国瑜那句:“选举最大的秘密,就是票多的赢、票少的输。”要如何得到选票、赢得支持度,是岛内每一个政党必须面对的日常课题。

创党不到3年的民众党,虽快速达成超车国民党的成就,但黄扬明指出,民众党离“执政”仍有很长一段距离,更何况现阶段几乎所有民调民进党与国民党、民众党几乎都是趋近于“2:1:1”的支持度比例,如果民进党没有重大弊案、施政风暴爆发导致支持度暴跌、国民党或民众党的在野阵营无法扩大支持度、或结为策略联盟,短时间内民进党几乎可笃定长期维系“执政”,不会有太多意外。

而《美丽岛电子报》最新民调显示,30至39岁、50至59岁、台北市、新北市、大学以上学历等族群,对国民党的反感度都超过6成5以上,即便对蔡英文不满的族群,也仅有40.8%对国民党有好感。黄扬明提醒,国民党若未看到这个警讯,仍持续走现今“又老又穷”的老路,被民众党淘汰将是指日可待。

至于民众党,黄扬明说,当然也可能只是昙花一现,毕竟在年底柯文哲离开台北市政府、迈向2024这段高峰期之后,若柯无法在2024取得政权,之后民众党该何去何从?会不会重演亲民党的历史?都值得继续关注。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