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主席选举聚焦两岸政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24 00:00:00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在下月25日投票,现任主席江启臣、前主席朱立伦、前彰化县长卓伯源、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等四位候选人,8月23日都参加了“炮击金门”战役(台湾方面称“八二三炮战”)63周年纪念活动。其中,朱立伦赴金门,江、卓、张在台北同场较劲,竞选意味浓厚,主题则是聚焦两岸政策主张。

  朱立伦强调,台湾主流民意绝非“台独”,国民党不会变“小绿”。江启臣表示,两岸同胞情同手足,不应相残。张亚中承诺,自己若当选国民党主席,将全力扫除李登辉政治余毒。卓伯源则说,想尽一切办法谋求两岸和平,未来台湾年轻人不应上战场。 

  朱立伦:台湾主流民意绝非“台独”

  八二三炮战63周年纪念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参选人江启臣、朱立伦先后赴金门,但两人“王不见王”,较劲意味浓。朱立伦23日在金门受访时强调,江启臣不是对手,而是同志、好朋友。

  朱立伦指出,借这次金门之行,他要告诉全世界的好朋友,台湾的主流民意绝对不是民进党以及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所推动的“台独”,国民党永远是“正蓝”,国民党绝对不会变成“小绿”,更不会变成“小白”。

  对于国民党党管会前主委刘泰英否认存在“九二共识”。朱立伦驳斥称,否定“九二共识”就是否定求同存异的态度。

  张亚中:当选后扫除李登辉余毒

  台湾军事院校校友总会23日上午在台北市八二三炮战纪念公园举办纪念活动,国民党前副主席郝龙斌受邀出席担任主祭。

  张亚中在致辞时表示,当年李登辉以党主席的权力,进行政治思想上的“去中国化”,孙中山和中华文化在台湾都逐渐不见了。因此他有三个承诺,一是若自己当选国民党主席,将扫除李登辉留下的政治余毒;二是国民党若有机会重新再起,军公教退休金一毛都不可以少;三是他若当选主席,明天6月16日黄埔军校校庆会在党中央前摆500桌庆祝,如果2024年“重返执政”,摆500桌在凯道上扩大庆祝。

  张亚中话说完,台下支持者立即鼓掌叫好,大喊张亚中加油。

  卓伯源:“台独”的路走不通

  卓伯源提出三个信念:一是大家要避免战争发生;二是要尽一切所能谋求两岸和平及台湾繁荣发展;三是未来的年轻人不应上战场。

  他说,民进党无耻的政客操弄两岸对立、操弄“反中”情绪,迷惑年轻人与下一代,让台湾面临战争危机,因此要推翻无耻的政客,将他们送进历史的灰烬里。

  卓伯源批评,民进党在两岸交流上已进退失据,让台湾陷入了一个危险的时刻。他表示,种种事实已表明,“台独”的路走不通,而民进党至今还在享受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带来的和平红利。两岸要进行和平对话,这条路才是台湾的康庄大道。

  江启臣:追求两岸和平与交流

  江启臣压轴发言,除了提到“八二三炮战”也提到抗战,表示“今天台湾只有先展现捍卫自己的决心,别人才可能来帮助。”

  江启臣还说,两岸情势诡谲多变,执政党对和平的主张并无积极展现决心。在这状况下,大家随时处于危险中,两岸同胞情同手足,不应相残。不过台下有人大声质问江“你是不是中国人”,气氛一度很尴尬。

  江启臣日前透露,若当选将邀请“领袖级特使”代表国民党推动两岸交流。随后他又进一步表示,先前他已向马英九报告两岸论述,若他连任,非常想要马担任特使赴大陆交流,马也有点头。

  江启臣此前抛出“宪法九二”,推动“以人为本”的两岸关系,回到“不统、不独、不武”的马时代路线,并表示将发起成立“两岸和平发展委员会”。

 

来源: 台海网


文章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