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 张亚中:若当选要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创造和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8-17 15:42:00

    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左)17日登记参选国民党主席,支持民众高喊救党、救台湾、救两岸的口号声中完成登记,并竖起大拇指象征当选党主席改造国民党的决心不变。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今天完成参选登记,他强调要与党员“约法三章”,若当选主席,承诺一定做到“扫除李登辉在党内的政治余毒、追打蔡英文政权祸台殃民的恶行,以及结束敌对状态创造两岸和平”这三件事,要还给国民党员一个和平白天,朗朗乾坤。

    国民党主席选举昨天和今天办理候选人登记,4位已领表的参选人包括前主席朱立伦昨天上午办理登记,现任主席江启臣和张亚中以及前彰化县长卓伯源都在今天上午登记。

    谈到两岸关系,张亚中说,国民党原来是最能处理两岸关系,但是蔡英文当局上台后,两岸越走越僵,岛内“仇中”的氛围越来越冷冽时,国民党做了什么?难道只敢谨小慎微地唯恐触怒所谓的主流民意?

    张亚中表示,因此“救党、救台湾、救两岸”是他此次参选的要求与使命。他要与党员“约法三章”,第一,扫除李登辉在党内的政治余毒。他会在政治思想、历史文化、身份认同、宪政精神上,重新建立中心思想及论述,重新找回真正的国民党。

    第二,追打民进党政权祸害台湾殃及百姓的恶行。他会成立直属党主席的专职一级单位“伸张正义”部,集社会之力,全力揭发、追查、打击、究责民进党政权任内所有违“宪”不法行为,上穷碧落下黄泉,绝不松手,以伸张正义,落实善治。

    第三,结束敌对状态创造两岸和平。他会以人民幸福安全为优先,在大陆设办事处,照顾台湾民众,协助两岸民间交流,积极与大陆展开平等对话,签署《和平备忘录》,为两岸开启和平曙光。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