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罢昶、中二补选双输 蓝营大咖张亚中深度解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10 14:17:52


台中市第2选举区“立委”补选、台北市第5选举区“立法委员”林昶佐罢免案9日举行投票,开票结束后,中二选区“立委”由林静仪胜出、林昶佐罢免案则未通过。对于此次选战,台媒“中时新闻网”特别举行开票直播,同时邀请蓝营重量级大咖张亚中现身深入解析。

根据岛内选务部门资料显示,票数于晚间18时许开完,其中中二选区票数为颜宽恒为80912票、林静仪为88752票;“立委”林昶佐罢免案部分,同意票为54813票、不同意为43340票,未达通过门槛。(最终票数仍须以选务部门公告)

面对国民党罢昶、中二补选双输,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表示,民进党操弄成政党对决,为什么民进党会认为,现在只要能够达成政党对决,它就一定赢,无疑问的是,现在的国民党跟民进党的基本盘,大概是45%比55%,国民党在任何的选举中,即使倾巢而出,大概也不见得赢。

张亚中接着表示,比如这一次罢昶的同意跟不同意,其中同意票并没有达到标准,只有54810票,离门槛58000票还有一段距离,代表国民党现在没有能力去把票整个催出来。简单来讲,国民党已经失去了它的动员能力,另外,当民进党也认为,国民党没有动员能力时,民进党加上“府”“院”,还有媒体、网络资源来全力动员,蔡英文就认为一定会赢。

张亚中指出,在民进党做得这么烂的情况下,国民党为什么没有办法把票催出来?第一个问题,是不是这段时间一般人对国民党的信心,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若国民党没有办法做到让人尊敬,民众为什么要出来投票?整个党已失去了整个动员的理念,而国民党现在整个理念、思想上,已经没有办法动员人了;第二个问题,现在整个国民党的领导有没有办法号召人出来,因为一般平民需要一些英雄、大家需要带头的一些统帅,但在这种情况下,竟然没有一个人可以统一来领导,来号召三军。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