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罢韩案”之后国民党要反攻“罢王”,台媒:此案牵动国民党今年走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8 15:34:11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若】继“罢韩(罢免韩国瑜)”之后,台湾又一个完成各阶段法定程序的罢免案即将于16日登场,引发岛内关注。



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

    这次要罢免的是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据台湾“中央社”14日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与桃园地方民意代表和团体沟通后,确定支持罢免王浩宇,将提供资源和防疫等相关协助。15日晚,国民党将在桃园举办“中坜罢王团结之夜”,呼吁支持者踊跃投票,同时归纳出“罢王案”的三大难关,包括新冠肺炎疫情、气温低以及罢免门槛过高。依据台“选罢法”规定,罢免投票需要同意票超过不同意票,且同意票数达到原选举区选举人总数的25%以上才会过关。王浩宇所在的桃园中坜选区有近33万选民,要拿到81940张同意罢免票才可以;以王浩宇拿下16292票来看,8万多票是他两年前当选议员票数的5倍之多,门槛相当高,罢免难度比罢免县市长和“立委”还要大。至于疫情方面,台“中选会”日前称,居家隔离、居家检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在接到通知检验结果前,不得进入投票所投票。国民党批评称,去年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投票时,“中选会”并未有此提醒,质疑“罢韩、罢王搞双标”。

    1988年出生的王浩宇曾是绿党共同召集人,去年2月才加入民进党。他在全台打开知名度,是从恶意攻击韩国瑜开始的,因此去年6月6日“罢韩案”过关后,原本于2019年成立的“罢免王浩宇粉专”再次燃起斗志宣布启动罢免,并以“浩剿响起,满城封宇”为号召,民众党也表示“罢免王浩宇,民众党绝对不会缺席”。罢免案领衔人唐平荣列举了王浩宇“十大罪状”,包括网络霸凌、毫无政治诚信、消费死者、玩忽职守等。2018年10月底,中坜一对母女到高雄参加韩国瑜的造势活动,王浩宇服务处在未经当事人的同意下,擅自截取照片并在有40多万成员的“我是中坜人”粉丝页转发,引起该社团部分成员扬言抵制这对母女。当事人到王浩宇服务处下跪哭诉遭网络霸凌,要求王删文、道歉。“罢韩案”通过当天,一直力挺韩国瑜的国民党高雄市议会议长许崑源坠楼身亡,王浩宇在脸书发文,挨批消费死者。去年12月,王浩宇在脸书发了一张牛排照片,并配上“这里面,有赛德克·巴莱吗?”的文字,结果被批侮辱原住民。

    1月16日“罢王案”举行投票后,罢免高雄市议员黄捷一案将于2月6日投票。网红朱学恒注意到,相比黄捷有多名民进党大佬相挺,王浩宇似乎人缘不太好,民进党内基本没什么人帮他说话。有台媒直言,王浩宇是典型的投机政客,不断通过网络操作各种热门议题,甚至不惜制造谣言蹭热度,反王阵营可以说是集结了各方势力,连绿营不少人都对他颇有微词。

    《中国时报》发表社论称,“罢王案”的投票结果具有指标性意义。对去年一整年连遭重挫、今年试图发起反攻的国民党来说,罢免王浩宇一役的成败对其声势的影响几乎可以用“首战即终战”来形容,此案罢免成功,后续才有气势,如若不成,2022年地方选举等于先输掉一半。文章说,除了“罢王案”和罢免黄捷之外,国民党推动的“反莱猪”和“还我公投”两项公投案第二阶段联署也已起跑,“可预见今年虽无重大选举,但将是一个政治能量翻腾、检验民意导向的罢免攻防年”。

 

来源:环球时报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