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2022将被双杀?屏东养猪协会理事长曝一招杀手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22 13:46:36

     莱猪议题在美国新总统拜登上任后持续发酵,国民党除了莱猪“公投”,更将采取“割莱委”行动。屏东县养猪协会理事长、无党籍屏东县议员潘连周表示,罢免的25%门坎其实很低,现在就等高雄市议员黄捷被罢免,之后的罢免行动将如“雨后春笋”般爆发;民进党最怕的就是“公投绑大选”,因为会出来投的一定都挺蓝,这对2022年县市选情有直接性的政治伤害。

    潘连周今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云林县与屏东县分居岛内养猪大县第一、二名,国民党发起“反莱猪”与“公投绑大选”两项“公投”第二阶段联署,目前全台已累积超过13万份联署,可望在农历年前冲破50万门坎。尤其罢免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案日前通过,让蓝营士气大振,“割莱委”行动开始在各地酝酿。

    潘连周指出,罢免投票门坎为选举区选举人口的25%,这让全台所有蓝、绿得票数差不多的“立委”们,都要“挫勒等”,只要开始有民代被罢掉,就会形成连锁效应,毕竟罢免本就是仇恨动员,重点只是国民党要不要做而已。以民进党“立委”钟佳滨为例,去年他获得119871票(49.55%),国民党的叶寿山则获得90467票(37.40%),屏东市本来就是蓝营铁票区,要罢掉一个钟是很简单的事,不管热不热络,最后动员投票就可以。

    如今罢免案遍地开花,潘连周直言,屏东人现在都在看“罢捷”会不会过,大家都在看好戏,就像当初“罢王”民进党也自认不会过,结果还是过了;民进党是“选举机器”,为反制罢免最后应会打成蓝绿对决并采取动员投票,罢免议员难度等同罢免“立委”,若罢捷过了“割莱委”难道还不容易?

    潘连周强调,民进党现在最害怕的不是罢免案、反莱猪“公投”、“割莱委”,而是“公投绑大选”,一旦“公投”跟“大选”绑在一起,在大环境执政因素不利下,势必冲击民进党2022年选情;有了2018年的教训,民进党可能另外花钱办“公投”,或干脆不让修“法”通过。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