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用民怨反扑民进党 蓝绿决战罢免及“公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8 16:40:16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朱立伦面对年底罢免及“公投”,立刻抛出“倒阁”、“不信任投票”作为主轴,欲号召不满民进党的选民共同参加。(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朱立伦面对年底罢免及“公投”,立刻抛出“倒阁”、“不信任投票”作为主轴,欲号召不满民进党的选民共同参加。民进党也非省油的灯,势必故技重施,把罢免与“公投”战场打为“亲中”与“反中”之争,激化对立,以此阻拦罢免跟“公投”过关。

    朱立伦将罢免与“公投”和对苏贞昌团队的信任度绑在一起是有用的,因为“莱猪”、藻礁等议题,虽然仍是重要民生议题,但在缺乏话题激化的情况下,要冲高投票率相当不容易;反倒是苏贞昌团队处理疫苗引发民怨,若适当引导这股民怨去投“不信任”票,有利罢免跟“公投”方。

    不过,民进党善于选举和议题操作,当然不可能站着挨打,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已经定调民进党若在“公投”挫败,“是台湾很大灾难”,欲把“台湾前途”跟“公投”绑在一起。

    已经可以预见未来绿营的操作,就是要把朱立伦跟国民党打成所谓“中共同路人”,将民生议题论述激化成“通过公投会让台湾大乱,台湾大乱有利大陆”,然后说只要支持“公投者”或是罢免陈柏惟的人都是“中共同路人”。

    民进党在过去几次罢免与“公投”中不断试验应对措施,而根据过去经验显示,冷处理的结果最终都导向失败,因此,这次罢免与“公投”将会相当激烈,蓝绿两边都准备要正面迎击。

    尤其这场胜败更将直接影响到接下来2022年“九合一”地方选举的情势,双方都不可能让步,更是检验朱立伦能否带领国民党冲破目前低迷士气的试金石。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