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修罢免门坎? 李彦秀轰民进党:选不赢就改制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5 16:59:49

2021年10月23日台中市第10届“立委”台中市第2选举区陈柏惟罢免案过关,陈柏惟上台表示“没有输”。(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昨天通过,成为台湾地区首位被罢免“立委”,修“选罢法”声浪也随之四起。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认为,从过去现在,民进党选不赢就改制度,对于制度的基本尊重,才是民主的基石,可惜民进党永远不懂。

李彦秀指出,上一届的台湾立法机构,民进党首次取得席次优势。民进党要务,除了通过各项追杀国民党的“法案”之外,就是修改民进党“在野”时极力呼喊、降低“公投”、罢免门坎的各项“法案”修正。

李彦秀表示,民进党主导“法案”通过时,民进党内外无不欢声雷动,2018年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大败,将原因归咎在“公投绑大选”,立刻修改“公投法”,彻底遗忘了当初对“公投”的理想与坚持。

李彦秀强调,罢免制度同样如此,经历了几次罢免投票,这次顺利罢免陈柏惟,民进党却毫无意外,再次传出修改罢免门坎的呼声。更让人想问,当时主导降低修正的民进党在哪了?当时强力贯彻罢免韩国瑜市长的民进党在哪里?

李彦秀认为,近日,我们更看到不论是新竹市或是基隆市,都传出已经无法连任的民进党县市长,打算靠着修正选区范围,取得再次连任的资格,因人设事的气味,浓厚到不堪闻问。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