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柏惟罢免案 蓝绿对决恶性循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2 09:52:28

photo.webp (15)

陈柏惟/联合报图

陈柏惟罢免案对后续岛内政治与社会的影响,恐升为蓝绿之间的大对决!原本国民党一直宣称罢免案并非政党对决,但在这半个月,国民党与民进党几乎倾尽全党之力表达支持或反对,使得这场罢免案越发白热化,最终形成了蓝绿对决。此一态势或许对陈柏惟有利,却恐对政党政治发展不利。

绿营加持对陈柏惟有利

领军支持陈柏惟的台当局立法机构副负责人蔡其昌曾表示,如今态势形成五五波;且如果“基进党”有需要帮忙的话,蔡英文前往支持陈的机会大。但一旦陷入蓝绿对决,罢免案的真正诉求:“陈柏惟适不适合担任‘立委’”,势必会被模糊掉。

国民党对陈柏惟的指控,主要在于他在公众场合言行粗劣,一味支持民进党的莱猪进口政策、反对增购具有国际认证的疫苗,又支持大麻阶段性合法化等。民进党无法反驳指控,只能一再强调陈柏惟是认真负责的“立委”、问政相较于前国民党“立委”颜寛恒更优秀等。

蓝营年轻人要罢

县市合并前曾任雾峰乡代表的余坤泉说,他有3个30多岁的儿子,曾在“立委”选举时投给陈柏惟,但这次却决定出来罢免他,因为陈阻挡国际认证疫苗采购,他们担心子女会没有合格疫苗施打,影响家人健康,因此决定不再支持陈。

民进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李天生则认为,国民党倾全党之力罢免陈柏惟,朱立伦又散播“3零立委”的不实谣言,是一场不公平的罢免案,民进党自然要出来对抗。对于陈个人的言行,他认为年轻人多半不太在意,也应该再给他机会。

绿营年轻人要挺

的确,因罢免案能否通过的决胜因素,仍在于年轻人的投票率与支持度;陈柏惟个人言行虽造成许多家长、父母的难以认同,但一些年经人可能不太在意他在公众场合用三字经谐音开骂。

如今,民进党刻意忽略陈柏惟在公众场合的粗劣言行、与一味支持莱猪与反对国际合格疫庿进口等议题,应是部分民众同意罢免的主要因素。或许是因陈柏惟罢免案形同年底台籍民众投票案与2022县市长选举的前哨战,若删Q成功,也等同是对民进党“执政”的一次不信任投票,民进党才会鼎力支持吧。

文章来源:台湾《醒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