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罢免陈柏惟票数透玄机 台学者:结果对蓝绿都是警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09:37:54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23日进行投票,以同意票7票7899票跨过罢免门坎,且同意票高于不同意票,通过罢免;不过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公共事务与公民教育学系教授刘兆隆观察表示,该结果对蓝绿都是警讯。

对于这场罢免结果,香港中评社今日报导,刘兆隆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国民党及民进党而言都是警讯,虽然国民党赢得这场胜利,但同意票和不同意票之间仅差4466票,显示出“这场胜利得来不易,这无疑是国民党的一大隐忧”。

至于民进党方面,刘兆隆直言,绿营这次选择出手和基进党合作反制罢免,但最终失败,显示选民对于民进党执政还是有所质疑,但是否会引发骨牌效应,还需观察;对于基进党失去唯一一席“立委”,刘兆隆认为,面对蓝绿两大政党夹杀下,基进党后续发展恐怕只有走向泡沫化一途。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23日投票,以7万7899的同意罢免票超过不同意的7万3433票,创下51.72%的高投票率,让去年挟反中议题击败前“蓝委”颜宽恒的陈柏惟,成为台湾首位被罢免的“立委”。据台湾《中国时报》24日报导指出,此次罢免案因新冠疫情爆发,延后投票,最终民进党力挺的陈柏惟遭罢免,凸显出民意对民进党当局执政不力的反扑。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