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罢免陈柏惟后 民进党被曝光花千万迎战年底“公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09:27:54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23日被罢免后,蓝营支持者士气大振。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办公室主任杨植斗指出,目前韩国瑜、王浩宇、黄捷、陈柏惟4大罢免案,民进党取得2胜2败成绩,国民党并没有值得开心的本钱;民进党中执会今年6月底通过一项58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迎战公投”预算,可见民进党还没真正出手,“在野党”千万别乐极生悲。

杨植斗25日在脸书发表《罢免陈柏惟,开心一天就好》一文,内文直言,这几日历经狂喜与沉淀,大家的心情应该平复不少,他还是得当只乌鸦,让“在野党”的力量继续发挥,以免乐极生悲。杨指出,从2020年韩国瑜被罢免以来,民意有如钟摆般晃动:去年6月6日,韩市长罢免成功,民进党胜了;今年1月16日,王浩宇罢免成功,民进党败了;今年2月6日,黄捷罢免失败,民进党胜了;今年10月23日,陈柏惟罢免成功,民进党败了。

针对这4大罢免案,杨植斗分析,台湾人心地善良,用选票教训完民进党之后,总会心软,下次再给民进党一次机会。即便民进党执政荒腔走板,仍能有胜有负,这是一个警讯,代表下次投票案,民进党很可能再次反扑,看到力挺陈柏惟的票仍有7万3千多票,真的开心不起来。

杨植斗强调,民进党中执会今年6月底通过一项5800万元的预算来迎战“公投”,国民党身为岛内第一大“在野党”,战斗的力量要坚持下去,短暂的胜利后,是“公投”、补选、罢昶三合一的恶战;若“在野”的力量继续乐观下去,下一次的投票,民进党很可能轻骑过关,继续嚣张下去。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