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喊“三合一”热战 基层忧大场说明会效果有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1 09:26:28

photo.webp (2)

民进党昨天首场“公投”说明会在桃园举行,蔡英文(左四)、苏贞昌(左三)、桃园市长郑文灿(右四)都比出“不同意”的手势。记者季相儒/摄影

民进党启动“公投”说明会,党内人士认为,不只“公投”要热战,包括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罢免、台中第二选区补选都应绑在一起论述,采取“三合一热战”,避免重蹈陈柏惟覆辙;也有党内人士忧心,目前只办大场宣传,效果可能很有限,希望中央党部也能深入街坊拼“巷战”,不要放过每一个能够宣传的时刻。

熟悉组织战的民进党党内人士认为,“公投”口号是“4个不同意、台湾更有力”,若在林昶佐选区办座谈会、宣讲,可以很自然地动员,讲了“公投”后再讲罢免,绑在一起可向群众高喊投“5个不同意”,且林昶佐并无政党包袱,可采取“黄捷模式”;中2选区则是无论人选谁出线,都可论述成和国民党颜家的对抗,“已输掉一役,不能再输”。

党内人士指出,要从罢免“3Q”陈柏惟的失败案例来检讨“前Q之鉴”,民进党称要尊重“基进党”主体性,认为自己是支援性质,一直未动员,“要冷、要热不明确”,但等到陈柏惟遭罢免后,才意识到骨牌效应,急推“公投”热战,却未做好准备,现在无论林昶佐有无罢免成案可能,都需要预作准备,更遑论中2选区的补选。

有民进党“立委”指出,虽然希望“公投”与选举、罢免脱钩,但国民党一定会趁势将三项议题攻击,因此党若绑在一起论述、回击,的确可以凸显“国民党在乱”的模式。

在民进党百场“公投”说明会开跑后,党内人士指出,国民党目前态度相当积极,除了夜宿凯道,还有街头宣讲,算是花招百出,民进党若只保守着重于空战及大场面的说明会,可能重蹈2018年惨败覆辙;未来说明会不能只依赖苏贞昌主讲,党内政治明星应该全面下乡,为民进党守住这一局。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