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大公投”民调出炉 民进党踢到民意铁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03 16:36:10

 微信截图_20211203163458

图为全台废核行动平台,11月27日在蒋介石纪念堂前自由广场,摆放一千双鞋,每一双鞋象征每一位反核的民众。(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湾“四大公投”将于18日投票,台湾民意基金会最新民调显示,“反莱猪”、“珍爱藻礁”及“公投绑大选”虽然仍是同意大于不同意,但正反差距已缩小;“重启核四”则逆转为不同意45.9%,小胜同意2.4个百分点。对此,蓝营青年陈冠安称,魔鬼藏在细节,以台湾民意基金会的细部数据来看,其实显示,民进党在“公投”即将踢到铁板!

“台湾民意基金会”11月30日公布“公投”最新民调,“反莱猪公投”选民投票倾向,如果明天投票,55.9%倾向投同意,36.5%投不同意票;“珍爱藻礁公投”部分,42.3%倾向投同意票,36.7%倾向投不同意票;“公投绑大选”上,47.5%倾向投同意,41.6%不同意;至于“重启核四”,43.5%投同意,45.9%不同意,首度出现逆转。

对此,陈冠安今(3日)在脸书发文表示,虽然“四项公投”的同意比例皆下滑,而不同意比例则全部上升,不过,仍有三项是同意明显大于不同意,仅重启核四正反对等。

陈冠安认为,“公投”同意下滑是因为民进党支持者归队,但另一方面,绿营的猛攻也让国民党支持者的同意比例上升,不同意下降,等于变相协助蓝营催票。陈冠安指出,在多数泛绿群众已经“听党指挥”的情况下,未来的翻转空间就极其有限,民进党的绝地反攻将踢到铁板。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