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巧慧提案修“公投法” 江启臣炮轰民进党“公投”杀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06 00:00:00

江启臣发文。(摘自江启臣脸书)

    民进党“立委”苏巧慧、李昆泽提出“公投法”修正草案,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个人社交平台炮轰说,民进党走了三十年的“公投”倡议,短短五年执政,竟然转身变成“公投”终结者。

    江启臣说,三十年前,林义雄先生成立“核四公投”促进会。四年多前,蔡英文一手主导修“公投法”,下降门坎。修“法”完成当时,民进党党内无不欢欣鼓舞。没想到民进党几十年来对于制度修“法”的努力与核心价值,抵不过一次选举的失败。三年多前,“公投”与“九合一”选举的结果,让民进党再次修“法”,废黜努力多时的“公投绑大选”制度。

    他说,修“法”过后,完全执政的民进党当局,继续将“公投”视为洪水猛兽。对于目前进行中的四项“公投案”,民进党鲜少正面沟通,只有攻击抹黑,令人失望。这次民进党“立委”甚至再次提出提案,只要有心人士刻意假冒3万份联署,就可以轻易否定“公投”联署,等于企图直接用修“法”,终结“公投”制度。这样的做法,反应出民进党对于台湾人民的不信任!更是象征民进党对于直接民意的恐惧!

    江启臣表示,“公投”是直接民权的行使,是弥补代议制度的不足,在政治现实上,更是人民除了投票行使人事同意之外,新增加政策决议的权力。民进党如此恐惧“公投”制度的心态,不但是“执政”VS“在野”的双标,更是完全执政的傲慢与心虚。

    “你可以针对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票,但不应该否定公投制度!”江启臣强调,民进党应该分清楚制度跟议题。针对“公投案”,当然可以捍卫自己的立场、政策,更应该加强与人民沟通,但如果只是因为对于议题的恐惧,就要轻易调整制度,绝对不是民主政治的良性发展。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