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扯支持“公投”是政治操作 国民党批藐视民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5 09:29:27

苏贞昌夸台湾是“幸福之地” “蓝委”怒呛:死800多人还敢讲?_1632903867370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过关,外界认为恐冲击年底的“4大公投案”,甚至把“公投”视为“倒阁”投票,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日表示,“公投”是对事的投票,应该就事论事,呼吁勿政治操作。苏此举形同着手“拆弹”,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凌涛就指出,民进党为了一党的利益,把罢免与“公投”抹黑成政治斗争,是对民意的藐视。

凌涛指出,民进党执政无方,无能守护台湾人健康、让民众免于吃“莱猪”,也没办法保证藻礁不被伤害,多次保证不缺电却又跳电,陷台湾产业与人民生活于莫大风险之中,民众当然会发出怒吼,用“公投”来给民进党当局最大的教训。

凌涛强调,民进党抹黑“4大公投”就是抹黑全体台湾人,请民进党尊重民意,不要顾不好民众关心议题,只会成天喷政治口水。

国民党“立委”林为洲认为,陈柏惟罢免案通过,对年底“4大公投”有相当大的帮助,第一是提升“在野党”士气,目前3个“在野党”都很支持“公投”,尤其国民党主导,对士气有很大的帮助;第二是罢免案与“公投”有关联性,陈柏惟被罢免的其中原因是支持“莱猪”进口,因此“反莱猪”士气大增,包括民间团体等中间选票,将更坚定、更用力推动“公投”。

林为洲强调,年底“公投”是总决战,苏贞昌没有办法回避,因为“公投”就是民进党的政策、苏贞昌团队的政策,他要为他自己政策背书,整体来讲就是不信任投票,以及苏贞昌的行政首长保卫战,苏打算全力投入是可以想象的,而“在野党”也会全力投入,最后交由民众决定。

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则认为,陈柏惟罢免案是一场地方性的“立委”罢免投票,但外界已视为一场具“指标性”意义的投票,由于此次正反差距甚微,将会影响“4项公投”及2022年地方选举,仍应谨慎进行。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