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谁是下任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民进党这3人被点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3 16:07:09

     去年11月因牛肉面、统编风波请辞的台湾行政机构前发言人丁怡铭,被爆回锅担任有给职顾问,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用人方式也遭到各界质疑,有人还认为“8月28日公投”一过苏将面临下台危机,对此,民进党前副秘书长、基金会执行长林宜正认为,苏贞昌不一定会在“828公投”下台,主要看民进党政治目标设定为何,以及当下政治环境氛围为何,至于谁会接任苏贞昌,他认为台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台湾安全部门秘书长顾立雄及桃园市长郑文灿三人为可能人选。

    据港媒《中评网》23日报导,林宜正接受采访时表示,外界认为苏贞昌可能在5月或是828“公投”后下台,他认为就算8月“公投”4案通过,苏贞昌也不一定会下台,因为许多政策不是苏贞昌主导,而且只要后续因应得宜,苏贞昌留任机率还是很大,苏贞昌下台时机,主要是看民进党政治目标设定为何,以及当下政治环境谁最适任?

    至于最有可能是谁?林宜正认为,遭外体点名的郑文灿未必会接行政机构负责人,以蔡英文用人眼光来看,顾立雄和游锡堃都有可能被任命,因为顾的形象为蔡英文所喜,而游锡堃是蔡英文可控制之人,所以这2人拔擢的机率很大。

    对于苏贞昌何时下台,国民党“立委”郑丽文21日在《中视》政论节目《庶民大头家》也表示,8月28日“公投”一过,苏贞昌将面临下台危机,但苏有这么好被请走吗?因此她认为,丁怡铭回锅目的,就是帮苏再缠斗一番,反正以蔡英文的个性,说不定到时苏还是可以硬留下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