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曝蓝绿真正决战点 台媒体人:全过关蔡英文就开始跛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16:26:48

微信截图_20211026160346

岛内资深媒体人谢寒冰认为蓝绿真正决战点在年底的“四大公投”。(图/摘自大新闻大爆卦 中天电视YouTube)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通过后,下一个遭点名罢免的是台北市第五选区(中正万华区)“立委”林昶佐。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谢寒冰认为,林昶佐的罢免比陈柏惟重要,因为这两人和民进党的关系不一样,而真正的决战还是年底的“4大公投”。

谢寒冰在昨(25)日播出的《大新闻大爆卦》节目中表示,陈柏惟毕竟是基进党,不是民进党,所以蔡英文在最后阶段相对比较暧昧,两次谈话都没有直接呼吁大家支持陈柏惟,而是用轻描淡写、模棱两可的方式,只说要支持一个认真的年轻人,蔡英文可能知道这个罢免有风险,所以预留一个回旋的余地。

至于真正决战,谢寒冰认为还是年底的“4大公投”,如果全过关,“蔡英文就开始跛脚”,因为民进党的民代都知道百姓的愤怒在哪、百姓痛恨的点在什么地方,就不敢像过去一样,党中央说支持“莱猪”就支持“莱猪”;党中央叫你支持挡国际疫苗就挡国际疫苗,毕竟这些“立委”选举还是需要地方支持度,但如果“4个公投”,哪怕被挡一、两个,“蔡英文就会继续嚣张下去”。

即便“4大公投”全过,让民进党知所警惕,谢寒冰也说,民进党还有一招,可以拖延不做,“之前不就这样干吗?‘公投’你过了,好嘛,过了我就开始跟你装白痴、装傻、装愣,在那边一直拖,拖到不执行,民进党向来都搞这招”。

谢寒冰接着提到林昶佐罢免案,他认为,会比罢免陈柏惟重要,因为这两人和民进党的关系不一样,对民进党来说,他们要守住林昶佐的机率大很多,因此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民进党在这时候就会幡然悔悟、要改革,那是不可能的,所以革命尚未成功。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