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断言“公投一定会过好几个” 吴子嘉:蔡英文将领队战到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6 09:33:00

微信截图_20211026085551

台湾《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罢免案23日经投票通过,同意票7万7899票、不同意票7万3433票,仅相差4466票。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直呼,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数字,摆明就是两个政党对决非常典型的结果,他并称“公投一定会过好几个”。

吴子嘉昨(25)日在《关键时刻》节目中表示,国民党终于清醒了,发现罢免很补、很好用,再来一个“公投”更好用,所以国民党现在闻到血腥味了,不会放过了,一定拼命搞罢免跟“公投”这两个核弹级的工具,所以“公投一定会过好几个,我不知道哪一个会过”。

吴子嘉认为,三接是个要致命的“公投”,可以影响到能源政策,“反莱猪公投”也是,因此国民党一定会全动员;而从另一方面来看,民进党现在施政不力、民怨很深,且民进党的民调就是死亡交叉,所以就不用再谈了,因为选举跟民调有直接关系,且这是公共议题跟民生议题不是政党对决的问题,“过的机会非常大”。

罢免、补选一个接着一个来,吴子嘉说,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办法闪,从陈柏惟的罢免结果来看,民进党的后续作战方式,“不跟你客气了、全面对决,不会再闪了”,甚至由蔡英文领队,自己出来战到底,一定是烽火燎原,但没有办法、退无可退,因为这是政权保卫战。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