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下台时间近了?吴子嘉预测:2022民进党大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6 00:00:00

苏贞昌。(图为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行政机构改组传闻不断,尤其8月28日四案“公投”结果出炉后,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是否下台引发关注。对此,绿媒《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直言,“828公投”后,苏贞昌不会主动请辞,蔡英文也不会有很强的力量逼苏下台,但预测2022民进党应会大败,因此他建议苏贞昌,若不想当2022的罪人,就在这次下台,否则会把整个党拖垮。

    吴子嘉今(26)日在广播节目“POP撞新闻”中断言,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不会参选2022台中市长选举,因为他出过事情,民调一定会输;而8月“公投”是行政团队是否改组的关键,若改组,林佳龙可能回到行政团队,毕竟“民进党是勇敢的政党”,且有苏贞昌帮大家开例,像是机要顾问丁怡铭,根本从没离开过。

    若“828公投”后行政团队改组,吴子嘉说,林佳龙担任行政机构副主管也很好啊,为什么不行?也可能改组人选是“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如果他接行政机构负责人,那“国安会”秘书长由林佳龙来接最好,因为林佳龙是国安专业出身的,美国耶鲁大学博士,英文比顾立雄好太多。

    主持人黄暐瀚问说,林佳龙跟蔡英文关系到底好不好?吴子嘉直言“关系非常好”,正国会一定要处理,这是党内平衡的问题;至于最坏最坏的可能性,吴子嘉说,2022预计民进党应该是会败选,这样的情况下,苏贞昌非走不可,“很少看到一个年龄那么大的首长那么喜欢当官,当得那么不好还赖着不走,而且还一天到晚出很多事情,这非常奇怪,而且他来日无多,一个没有前途的人,为什么很多人跟他一起做很多烂事情,就是很奇怪的”。

    吴子嘉表示,民进党2022如果输了,党主席要辞职、苏贞昌要下台,届时就会进入2024的持续了,按照目前他个人主观判断,赖清德可能会出线,林佳龙可以搭配当副手。

    吴子嘉进一步说明,根据两个月前的民调,PK盘桃园市长郑文灿就输了,最后剩侯友宜跟赖清德PK,且赖清德还赢侯友宜,因此他主观认为,赖清德出线机率比较大,在这种状况下,2022若民进党选输,就会变跛脚政权,那2023到2024主导就会变赖清德。

    吴子嘉指出,2022如果选输的话,民进党当局就结束了,就宣布蔡英文跛脚,蔡英文没有后续执政能量了,所以苏贞昌非要搞到春蝉到死丝方尽的程度吗?如果他不想当2022的罪人,就在这次下台;如果硬要干到底,就会把整个民进党拖垮。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