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逆转公投”后蔡英文民调下跌 游盈隆:不奇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03 16:16:40

台湾民意基金会11月30日公布蔡英文、苏贞昌施政满意度民调,4成7赞同蔡英文处理大事的方式,4成1则不赞同。至于苏贞昌团队,4成5满意整体施政表现,4成6不满意,两人在数据表现上都较先前明显下滑。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民进党在四项“公投”议题,跟主流民意是站在对立面,蔡英文声望下挫并不奇怪。

另外,台湾民意基金会11月30日也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反莱猪”、“珍爱藻礁”及“公投绑大选”虽然仍是同意大于不同意,但正反差距已缩小;重启核四则逆转为不同意45.9%,小胜同意2.4个百分点。

主持人问到,最新民调显示,“四大公投”赞成与反对差距已缩小,为什么台当局声望反而下跌,跌回4字头,感觉很矛盾?

根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游盈隆表示,感觉上是矛盾,但深入了解后并不矛盾。本来民进党支持者有50%支持藻礁,现在只剩下25%,所以回来了23%,其他的事项也有这样的现象。这些回流的支持者,在上个月的时候,被问到“你赞同不赞同蔡英文处理大事方式的时候”,这些人还是说赞同,上个月说赞同,这个月也说赞同。这差别只不过是在“四大公投”议题,他们不讲投同意票,而是讲改投不同意票。“公投”差距的缩小、逆转,跟蔡英文声望没有直接关联。

游盈隆接着说,四项“公投”,有三项是同意票多于不同意票,至少6个百分点,多的则多到19个百分点,显示民进党在四项“公投”议题,跟主流民意是站在对立面,蔡英文声望下挫,有什么奇怪之处。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