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苏贞昌民调“惊奇下挫” 台网友反应出乎意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03 13:40:38

微信截图_20211203092914

蔡英文、苏贞昌(右)。(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湾民意基金会”11月30日公布,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施政满意度民调,两人在数据表现上都较先前明显下滑,满意度分别为四成七与四成六。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直言,此结果与年底“四大公投”脱不了关系,“是一个令人惊奇的下挫”。消息一出,引发不少网友则不领情,认为蔡、苏两人不该还有这么高的满意度。

财团法人台湾民意基金会11月30日在台大校友会馆举行11月民调发表会,主题是“四大公投、政党竞争与台湾民主”。针对蔡英文民调,在20岁以上台湾人中,四成七基本上赞同蔡执政的方式、四成一不赞同,赞同者比不赞同者多5.6个百分点;针对苏贞昌团队民调,四成五基本上满意、四成六不满意,不满意的人比满意的人多1.2个百分点。

调查另发现,蔡英文声望再一次落入四字头,失去过半数民众的支持与肯定。游盈隆直言,蔡与苏贞昌两人的民调下跌,皆与年底展开的“四大公投”脱不了关系,“是一个令人惊奇的下挫”。

此消息引发热议,网友留言表示:“这施政还能有近五成满意度?”、“我还以为是个位数的4字头”、“超傻眼,居然还有四成多的人挺他们”、“难以置信的民调,我才不相信”、“台湾还有四成多的人不见棺材不掉泪”、“咦,民调不符台湾价值”。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