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爆发疫情、缺电 台媒体人预言蔡英文民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24 16:00:49

图片来源:财讯周刊

    台湾民进党当局连任1年来,历经疫情、“莱猪”进口、三接保育争议、台铁太鲁阁事故等重大事件。媒体日前一份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满意度1年来下滑20个百分点,不满意比例也增加近两成。岛内资深媒体人陈敏凤表示,如今疫情又爆发,还发生517大停电,这次再做个民调的话,蔡英文会不会更低。

    历经疫情、“莱猪”进口、三接保育争议、台铁太鲁阁事故等重大事件,TVBS日前针对蔡英文就职满5周年进行民调,结果显示,有41%民众表示满意,44%表示不满意,14%表示没有意见。蔡英文去年满意度高达61%,一年来却下滑20个百分点,不满意比例也增加近两成。

    陈敏凤21日在政论节目《新闻面对面》中表示,该民调蔡英文跌了20%。如果依照T台的标准,民调是在爆发333个确诊病例之前做的,若是在爆发333个病例之后做,今天她的民调会不会更低。而这之后,还发生517大停电,也不包含在这次的民调里,因此如果这次再做民调,蔡英文会不会更低。

    陈敏凤接着表示,最糟糕的是,现在全台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通通停课,靠酷课云上课,居然还停电,这要怎么上网上课,可说是万箭齐发。若把2017年8月15日,蔡英文对那次停电的说法,跟这次比起来,蔡英文这次显得弱了一点;她那次很强力要求,而且马上有官员下台,包括台当局经济部门主管李世光、台湾中油集团董事长陈金德。如今大家会认为,蔡英文一定要惩罚,这些台电人员才会警醒。不过未来如果电力仍不够,那民进党所谓的核电神主牌,就可能会受到严格挑战。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