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铁票区生锈了? 蔡英文最新民调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04 10:03:24

蔡英文1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根据台湾“CNEWS汇流新闻网”公布的民进党当局最新民调,交叉分析发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满意度在高屏澎、云嘉南地区皆呈现下滑,台北市议员李明贤分析指,高屏、云嘉南是绿营的传统铁票区,但蔡英文在这两大区域下滑的幅度,相较比北部多,是否表示这些铁票区没那么铁了?

“CNEWS汇流新闻网”公布的“6月份定期调查”,对蔡英文的施政表现,有44.9%的民众感到满意,34.9%表示不满意,另根据该民调交叉分析,居住在云嘉南地区、40岁以上、小学及以下学历、民进党支持者,对她的满意度较高。但若从区域别来看蔡英文的满意度,高屏澎4月时为59.5%,6月时跌至43.5%,下滑16%;云嘉南4月时为58.1%,6月时跌至至50.2%,下滑7.9%。

李明贤分析指出,该民调特殊之处在于蔡英文的满意度在云嘉南、高屏澎的变化,从4月到6月的满意度变化很大,是否表示蔡英文在云嘉南、高屏澎的铁票仓,不若以往巩固?高屏、云嘉南是绿营的传统铁票区,蔡英文在这两大区域下滑的幅度相较比北部多,是否表示这些铁票区也没那么铁了?以及蔡英文的辅选、吸票能力有点生锈?他认为,对2022年地方选举可能有影响。

另外,针对电价调涨,李明贤认为,在该调查之后若再调查一次,是否可能影响蔡英文、苏贞昌的满意度?这次涨电价影响最大的是工业用电、用电大户,多数民生用电都没影响到,除非后续影响到物价,甚至对民生有更多冲击,但这次涨价引起工商界的抱怨批评,多多少少会影响,可是杀伤力并不会太大,也就是说,这次涨电价对民进党虽有伤,但不见得有致命性的伤害。(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