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看完蔡英文民调 “蓝委”透露3件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6-29 00:00:00

“蓝委”许淑华。(图为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本土疫情出现趋缓,但疫苗仍短缺,媒体《美丽岛电子报》今公布六月民进党当局民调,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及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施政满意度上皆呈现死亡交叉,但国民党支持度也出现微幅下跌,引起外界瞩目。对此,国民党“立委”许淑华受访坦言,蓝营在疫苗议题上的影响力有限,有三原因,包括“不具行政权、党中央资源整合度不够、策动民意能力不彰”。

    民进党当局在新冠肺炎的防疫作为备受外界质疑,《美丽岛电子报》6月份下旬最新民调显示,民众对民进党的好感度跌至39.5%,比6月上旬调查减少了2.5%,反感度则达49.3%,增加2%。

    许淑华28日接受港媒《中评社》专访,谈及国民党在疫苗议题上发挥有限,她分析,国民党的问题,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国民党虽然是最大“在野党”,但终究不具行政权,加上在立法机构没有席次优势,难以在政策面产生影响力,若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国民党也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是先天性不足之处。

    第二,党中央资源整合度不够,无法有效串连政党资源。许淑华表示,虽然蓝营没有行政权,也陷入“立委”席次劣势的窘境,但在党能力所及之处,也需要加强,不难发现,党中央在面对疫苗匮乏的议题,虽然有召开记者会等发声传递作为,却无法有效统合蓝营执政14县市政府的力量,未能通过地方执政的能量在疫苗采购上发挥影响力。

    许淑华指出,现在包括南投、云林、台东、花莲等县政府已串联采购疫苗,可是都是地方自主行动,虽然党中央也有发挥政党功能,协助工商团体向大陆接洽疫苗采购事宜,但都是单一事件处理,这非常可惜。

    第三,党中央在策动民意的能力不彰。许淑华指出,大众对民进党的防疫作为不满,也对疫苗缺乏感到愤怒,国民党照理说应设法去策动民意压力,站在民众立场去向民进党当局发声,达到施压效果,可是,党中央在这方面也没有太大着墨,加上资源整合不够,才造成民众对国民党争取疫苗的能力有所质疑。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