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民调大跌? 台名嘴看数字曝在野党警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5 16:09:20

台媒《TVBS》日前公布“全台主要政治人物声望”民调,在政坛上引发关注。资深媒体人谢寒冰表示,这份民调很有趣,并指虽然很多人认为蔡英文民调大跌,但他却持相反看法,因为在受到莱猪、藻礁和太鲁阁号事故的轮番冲击下,蔡却是还能维持41%的满意度,显见民进党在“执政”不利的情况下仍能维持基本盘,他更指出,这份民调结果也向在野党传递了一个警讯。

谢寒冰23日在政论节目中表示,这个民调还满有趣的,很多人都认为蔡英文民调大跌,但他看的方向相反,因为到目前为止,蔡英文经历过莱猪、藻礁和太鲁阁号事故等这么多天灾人祸,以及各种政治上的严重问题,结果她满意度还有41%,“这样怎么算低?我觉得很高”。

谢寒冰分析,新北市长侯友宜能获得高民调,则是因为新北市虽然也发生很多事情,但至少侯友宜的反应,是大部分民众比能接受的,满意度高并不意外,但蔡英文这一阵子并没有做到什么能够振奋人心,或让大家觉得不错的事情,却还能维持41%的支持度。

谢寒冰坦言,现在民进党普遍获得的支持度确实是满高的,就连最近很多事情被爆料出来,且闹得沸沸扬扬的苏贞昌,都还有39%支持度,和蔡英文只差了2个百分点,表示民进党整体的支持度大概就在30几40%,这对在野党而言是一个警讯。

谢寒冰指出,国民党除了两个六“都”市长,侯友宜和台中市长卢秀燕之外,党主席江启臣的满意度才33%,和蔡英文差了8个百分点,但不知道为何要把马英九也拿出来做比较,这很奇怪。

谢寒冰认为,虽然民进党施政很多地方有问题,“不然为何8月28日有4个投票案”,但在这么强大的民意压力之下,民进党还维持了一个基本盘,这对在野党是警讯。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