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决战“公投”绿出招 游盈隆:国民党会跳进陷阱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8 09:11:26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联合报系资料照

蔡英文昨天在民进党中执会表示,年底四大“公投”全党要积极备战。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民进党不是省油的灯,蔡英文向党公职祭出军令,说要“全力阻止‘公投’变成恶斗”,并使出一招“仙人指路”,剑指国民党,要改变目前的绝对劣势。问题是,国民党会跳进去这个高明陷阱吗?

游盈隆指出,这真是神来之笔的高招,因为它企图将四项“公投”定性成朝野政党对决,甚至政党恶斗,而高度技巧性地模糊了四项“公投”,并非都是国民党提出来的;事实上,国民党只提出其中两项“反莱猪”和“公投绑大选”;尤其“藻礁公投”是一群环保人士发动的,和国民党没有关系。

游盈隆说,根据自己发表的民调,四项“公投”支持者,相当程度已经是跨党派的,包括高比例民进党及“时代力量”支持者在内,目前情势之所以一面倒,就是因为包括众多年轻、高学历、跨党派支持者,选择站在民进党当局的对立面,一旦形势演变成蓝绿对决,民进党就可轻易地将支持者召唤回去,改变目前的绝对劣势。问题是,国民党会跳进去这个高明的陷阱吗?

游盈隆表示,“删Q”成功后,朱立伦领导的国民党,把年底“公投”之役定位成对苏贞昌与民进党当局的不信任投票,将全面开战,却很怪异地完全不提蔡英文。朱立伦这一出手,可说正中苏贞昌、民进党党团总召柯建铭,以及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等这些老江湖的下怀。

游盈隆指出,空前艰巨的4大“公投”之战,若转变成民进党与国民党的对决,那问题不就容易多了?游说,但朱立伦也不是今天才出道的人,会这样一头栽进去别人已挖好的陷阱吗,执得后续观察。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