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全面反对“公投” 国民党痛批:蔡英文战百姓斗人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31 11:50:27

微信截图_20211031095958

国民党党团29日召开“卸责回力镖 民进党 好胆唛逃跑!”记者会,书记长陈玉珍呼吁民进党当局针对执政不力的缺失要负责不要逃跑。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4大“公投”年底将登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9日在宜兰表示,这4项“公投案”牵涉到民众的健康、安全以及环保等议题,民进党没有理由、也不应该以一党之私全面的反对,而是要理性面对每一项民生议题,才是一个负责任的“执政党”。

朱立伦昨天到宜兰参加台湾革命实践研究院课程讲座前受访表示,国民党提出两大议题,其一 “反对莱猪”,保障所有民众食的健康;其二则是“公民权”,希望“公投”跟选举能够结合在一起,不要影响民众的权力;至于两个由民间团体推动的“藻礁环保”和“重启核四”,国民党都表示尊重,也会协助。

国民党团昨也召开记者会痛批民进党,指年底4项“公投”中,有3项是民生议题,民进党原主张“藻礁永存”,现在不存;当年“拒绝莱猪”坚持零检出,现在变成“莱猪”没毒,在容许10ppb范围即可;2018年“公投”绑地方选举败选后,民进党推翻还权于民的理念,再把“公投”关进铁笼,如今再刻意将“公投”拉高成政党对决,难道蔡英文要战百姓、斗人民吗?“反莱猪公投”领衔人林为洲表示,这就是民进党的双标、回力镖。

国民党30日发起“夜宿凯道49天”,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昨透露,31日晚间7时将于凯道举行“公投万圣节”,台湾中广集团董事长赵少康将化身为Netflix原创韩国影集《鱿鱼游戏》中的男主角456号成奇勋,台北市议员游淑慧则扮演123木头人娃娃,誓言带领4大“公投”闯通关。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