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反莱猪公投”联署数破纪录 江启臣:民怨正沸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9 16:31:45

    国民党力推“反莱猪”、“公投绑大选”,党主席江启臣(中)等人将联署书送到“中选会”,并高喊“反莱猪、护食安、828拼公投”等口号。(张铠乙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力推“反莱猪”、“公投绑大选”,党主席江启臣、蓝委林为洲两位领衔人上午赴台湾“中选会”递交两项“公投”各52多万份联署书。江启臣说,两项“公投”联署都超过70万份,而且还在增加中,就知道民怨正在沸腾,呼吁“中选会”中立公正审查,勿成为民进党的打手。林为洲说,只要8月28日有500万人出来投票反“莱猪”,“公投”过关后,隔天马上生效,海关要停止进口“莱猪”。

    国民党上午在中央党部前,将志工这一个月来校对、造册、装箱的联署书,搬上4辆大货卡,随后由“公投”领衔人江启臣、“蓝委”林为洲和革实院长罗智强率车队前往“中选会”送件,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也率领15位“蓝委”到场声援,众人高呼“反莱猪、顾食安!”、“828,拼公投”口号。

    江启臣说,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创下台湾地区有“公投”以来,最高的“公投”联署份数,看到民众如此踊跃联署,喜的是第二阶段联署非常顺利,忧的是民进党当局怎么做的,让人民要用“公投”推翻政策。

    江启臣表示,今天递交的“反莱猪公投”联署约52万8千份,“公投绑大选”则有52万2千多份,两项“公投”共有105万份联署书,实际上更多,两项“公投”联署书都超过70万份,而且还在增加中,因此今天送来的不只是联署书,也送来民怨。

    江启臣指出,呼吁“中选会”中立客观审查,不要成为民进党的打手,让人民用选票决定要吃什么样的猪肉,以及想要什么样的直接民主,未来到8月28日“公投”投票之前,也会结合各地民代到各地宣讲,包含“莱猪”、“公投绑大选”等,以及即将成案的“藻礁公投”。

    林为洲直言,蔡当局用一纸行政命令开放“莱猪”进口,只要8月28日有500万人出来投票反“莱猪”进口,由于“公投”效力大于法律,一旦“公投”过关,“莱猪”进口的行政命令隔天就马上生效,海关就要马上停止进口“莱猪”。

    费鸿泰说,回首去年蔡英文独裁开放“莱猪”,目的就只是要讨好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FTA等经贸一点帮助都没有,从头到尾都在骗,今年的8月28日“公投”投票,就是要告诉民进党不要再搞双标,正告蔡英文不是皇帝,人民才是当家作主。

    罗志强则说,蔡英文是民进党叛徒,竟然直接砸烂“公投”神祖牌和食安的第二个神祖牌,现在国民党发动的“公投”,就是要帮民进党捡起来神祖牌,这次“公投”联署他走遍全台,看到人民满满愤怒,要正告蔡英文,不要以为一朝权力在手,就可以欺负台湾人民过去相信的价值。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