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公投”吞败全盘皆输? 台湾名嘴:民进党“梭哈”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7 16:06:03

“立委”陈柏惟罢免案后,紧接着是年底四大“公投”、明年台中“立委”补选,而台北市第五选区(中正万华区)“立委”林昶佐也被点名罢免。台湾名嘴李正皓直言,民进党若没守住“公投”,可能要连2022、2024一起输,因此民进党不只蔡英文、苏贞昌亲自参战,更出动“重量级讲师团”,打算一次“梭哈”;而国民党若夜宿凯道成功,将会让民进党压力极大。

李正皓昨(26)日在岛内政论《关键时刻》中表示,民进党输不得也输不起,因朱立伦定调四大“公投”是对苏贞昌的不信任投票,这件事对民进党来说,如果一输不是输“公投”,是整个行政团队都输,连2022、2024都要一起输,这是第一张骨牌,如果国民党可以因一场“公投”把苏贞昌拿下来,这对朱立伦来说是有意义的胜利。

李正皓说,核四、藻礁、美猪(莱猪),哪一个不是民进党的命脉,民进党喊出2025非核家园,核四“公投”一过,民进党硬着头皮要重启核四;藻礁谈的是天然气,如果没有天然气会缺电,缺电会造成经济崩垮,导致台积电不开心;美猪是美国人对民进党的信任会土崩瓦解,因今天民进党是百分之百完全“执政”,连美猪这件事都搞不定,被国民党用“公投”推翻,美国会认为民进党是“忠诚的笨蛋”。所以对民进党来说这一战不能输,短则影响2022,长则影响民进党的基本政纲及在国际上的优势。

为迎战“公投”,民进党规划重启上百场的座谈会,于周六(30日)开跑。李正皓指出,100场“公投”座谈会连蔡英文都跳下来,30日她要亲自上阵、亲自解释,且民进党内部已经放话,不是只有战斗蓝,也要当战斗绿。李正皓笑说,“那时候你还笑人家战斗蓝是‘颤抖蓝’,现在是我要当战斗绿,这件事情因为你输不得,你得正面对抗”。

民进党规划重启上百场的座谈会,蔡英文将亲自说明。(示意图/资料照)

李正皓表示,不只蔡英文,苏贞昌更说场场都要到,“民进党梭哈了”,甚至还有“重量级讲师团”,包括苏贞昌、赖清德、郑文灿、潘孟安、林智坚,全都要下海当讲师,民进党在操兵,等于是2022跟2024前哨战,还有所谓的百工百业社团菁英领袖场,这将会是选举格局。他也提到,“一次要赢全赢,输就全输,这才是民进党狼性,才是梭哈的本质”,所以未来一、两个月,整个台湾一定“烽火连天”。

至于国民党,李正皓认为也不是“省油的灯”,朱立伦宣布夜宿凯道49天,而夜宿凯道对蓝军来说是有不同的意义,因当年蓝军就是在凯道第一次把陈水扁拉下来,如果夜宿掉漆的话会影响气势,但若有人气,搞得像凯道夜市,会让民进党压力极大。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