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大“公投”8月启动 游盈隆:民进党面临全民反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24 11:11:04

台湾民意基金会23日举行三月份民调记者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民调显示“反莱猪公投”,高达六成二的人会去投票,包括民进党支持者有将近五成可能会去投票,这是民进党的隐忧,要面临无法说服自己支持者的困境。民进党面对的不是只有国民党的反弹,而是全民反弹。

按今年8月28日可望同步举行“重启核四”、“反莱猪”、“公投绑大选”、“珍爱藻礁”等四项“公投”。

最新民意显示,在20岁以上台湾成年人中,五成四基本上乐见“藻礁公投”通过,二成五不乐见。

苏焕智解读,“珍爱藻礁公投”一开始认知度很低,但是这次民意调查却发现,高达五成四支持保护藻礁,且年轻人支持度很强,而这些支持藻礁保护的年轻人,可能也是支持蔡英文两岸政策,但却是蔡当局藻礁政策的主要反对者。

另外,台湾人对“反莱猪公投”的态度,在20岁以上台湾成年人中,有高达六成二赞成用此方式推翻蔡当局的莱猪进口政策,三成一不赞成。显示绝大多数人都不满意蔡当局开放美国莱猪进口。

如果这两项“公投”通过,对于蔡英文能源的政策会造成很大影响。

关于苏贞昌行政团队整体施政表现,最新民意显示,有五成四基本上满意,三成三不满意。满意的人比不满意的人多21个百分点。这项发现意味着,苏团队整体施政表现获得绝大多数民众的肯定和支持。 苏贞昌下台危机暂时解除,但八月“公投”才是决战点。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