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跟风拍短片? 岛内民调机构董事长分析台湾年轻人疏远民进党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7-11 10:14:11

民进党在青年选票的流失被视为去年地方选举挫败的原因,近期民进党主席暨2024统参选人赖清德开直播、拍短片,被解读是拉拢年轻族群。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10日认为,参选者不须刻意媚俗去取悦,反而失去原汁原味的自我,应老实提出政策,他也分析台湾年轻人疏远民进党的三大原因:“莱猪”、“四大公投”及学伦案。

游盈隆昨日接受网络节目专访,他指出,年轻选民原先支持民进党和蔡英文,2020年8月前,蔡英文声望高达71.5%,但8月底蔡宣布开放美国“莱猪”进口,此后情况慢慢发生改变,但这只是起点,紧接着的“四大公投”以及学伦案,都是造成年轻人疏远民进党的原因。

他表示,尤其民进党过去坚决反对“莱猪”进口,事后却180度大转弯,也未诚恳向民众说明为何非这样做不可,最后就是造成选民反感“政策本身不会造成选民反感,但说明政策或说服社会大众这块,若出了很严重的问题,选民是会反弹的。”

对于赖清德开直播、拍短片拉拢年轻人,游盈隆则说,参选的人不要太媚俗,刻意取悦选民,反而失去原汁原味的本我,也不见得是好事,赖清德应该去了解年轻人在想什么,提出未来能帮助青年什么,或是当选后会提出什么政策,这才是他真正应该做的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