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反莱猪”结合“藻礁公投” 恐催出高投票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9 16:24:12

     岛内“珍爱藻礁公投”联署成案已成定局,也成了2021年第一把“民进党执政照妖镜”。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昨日警告蔡当局,该案直接撞击权力核心,如果处理不好,政治后果严重。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更指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衔命沟通,是“找鬼抓药单”,既无正当性,也没公信力,难怪被环团拒绝。游盈隆指出,陈吉仲与环团会面破局,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藻礁公投”既已实质成案,“火车已经出车站,要如何回头呢?”他表示,环团此番来势汹汹,声势不下于国民党所发动的“反莱猪公投”,再加上“反莱猪”与“藻礁公投”很可能在过程中出现相乘效果,催出“公投”高投票率,这正是蔡当局最担心、最不乐意见的。

    游盈隆说,“藻礁公投”成案直接撞击蔡当局权力核心,包括蔡英文、赖清德、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桃园市长郑文灿、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等相关当事人,如果处理不好,政治后果严重。

    他表示,“藻礁公投”联署过程中,民进党当局本不以为意,等到发现参与联署人数日渐增多时,竟摆出高姿态谴责、教训或恐吓知名“独派”人士和团体,反而激发出民间社会强大的反弹力量,快速推进“公投”联署人数。

    此外,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昨再6问蔡当局,“执政”将近2000天,民进党官员都去哪里乘凉睡午觉了?他直指“民进党当局迟来的善意只不过是虚伪的温情。”

    孙大千问,为何去年6月就承诺要召开听证会却没有呢?为何抹黑“珍爱藻礁公投”背后是国民党介入?为何暗示“藻礁公投”的目的是为支持“重启核四”呢?为何要动员侧翼力量攻击环保团体是所谓“中共同路人”呢?为何威胁环保团体,保护藻礁最后就要用肺发电呢?为何放话台湾人民在藻礁和台积电之间,只能选择一个呢?

    黄子哲则点名陈吉仲,指藻礁保育应属于海洋委员会业务,“三接”案是台湾中油公司及台经济部门的事,陈突然跳到第一线变主角,插手藻礁争议,无怪乎被环团拒绝,不愿被摸头。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