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藻礁公投”让民进党怕了? 传三接案向麦寮大转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15 15:46:36

示意图。“藻礁公投”已突破70万份联署。(“藻礁公投”小组提供/图为数据照)

    桃园第三天然气接收站兴建引发“藻礁公投”风暴,传台当局领导人英文找上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协助求火,将在云林麦寮兴建天然气接收站,获王文渊正面响应,不过,台经济部门与台塑化双双出面否认。对此,前“蓝委”陈学圣直言,“藻礁公投”压力大到让民进党害怕了,要准备大转弯了。

    陈学圣15日发文表示,民进党2018年为了救苏贞昌选情,立马决定“深澳下观塘上”,现在为了破解藻礁守护“公投”粉红风暴,听说小英已向王文渊开口,三接转向麦寮,而且也得到王文渊全力配合的允诺,准备再度换场,让“观塘下麦寮上”。

    对于外传麦寮接气站救三接,台经济部门与台塑化今(15日)同声否认,台塑化董事长陈宝郎表示,台塑确实有计划因应六轻麦电的燃煤机组改做燃气机组,拟兴建天然气接收站,但与三接是两码事;经济部门能源局发言人李君豊则表示,台塑在麦寮有很多燃煤发电机组,因燃煤机组的排碳问题,便有规划改成燃气,这与三接没有关系。

    陈学圣感叹,在台湾立法机构多年,民进党想干的事,从年改、同婚到农田水利会收归公有,没有一项不铁骑踏过。甚至发现形势不利,也可大转弯,“劳基法”都可以一年修两次,年头修,年尾改。所以民进党是很有弹性的,只要外界压力够大,大到足以让民进党害怕,就有改变的可能,现小英看来已有准备大转弯的感觉,各部门包括桃园市长郑文灿要跟得上脚步,免得到时被甩尾。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