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护藻礁公投”联署 突破50万大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5 15:23:20

    “藻礁公投”联署日前已达35万安全门坎。图为“藻礁公投”小组4日在四平街进行游走式联署快闪,要力拼50万份。(郭吉铨摄)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藻礁公投”联署书昨天又收到6万9310份,累计达50万7828份,超越环团自定义的50万门坎。“藻礁公投”小组表示,联署书每天像雪片般涌入,代表台湾民众对土地的珍爱,以及人民守护环境的决心。

    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说,蔡当局以2025年作为落实非核家园的目标,减核政策就是希望达成非核家园,在桃园大潭兴建第三接气站目的在于“增气减煤”,减少用煤气发电,改善空污问题,这是增加燃气机组原因,也是希望三接如期完成原因,若三接政策终止,要选其他地方开发,时间推迟至少超过10年以上,不排除电力因此吃紧。

    罗秉成说,往往能源发展与环保处于紧张关系,如何兼顾取得平衡,台当局有责任说清楚,也要有详尽规划避免产生风险。

    “藻礁公投”小组则重申“非核减媒救藻礁”的立场,随着“藻礁公投”即将成案,期待民进党当局能够开诚布公的与人民沟通,针对台湾中油公司在桃园大潭第三接气站迁址后的各种替代方案及能源政策,摊开所有证据和数字,提供民众理性思辨的机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