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70万份“藻礁公投”送件 环团:民进党最大输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19 15:54:37

    “珍爱藻礁公投”工作小组18日将70万3052份联署书送达“中选会”,工作小组人员排成人龙,合作协力地将一箱一箱的联署书搬进“中选会”。(刘宗龙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70万3052份“藻礁公投”联署书昨天送抵台“中选会”!联署书数量已超过二阶联署所需的份数,可望成案并在8月28日“公投日”中举行。“中选会”表示,后续将在5月17日前完成查对,并在5月27日前举行委员会议,确定“公投案”成立公告事宜。

    “藻礁公投”领衔人潘忠政说,希望民进党当局在“公投”前反思、不要用谎言“执政”,否则这个社会将永远对立、空转,“我们没有颜色,如果说有颜色的话那就是粉红色。”

    “公投形式已无法撤案”,潘忠政说,送件后也开启与民进党沟通的大门,希望至少要召开听证会,至于要由负责海洋保育的海委会、开发的台湾经济部门或是台湾立法机构等皆可以,

    台湾民众参与协会理事长何宗勋说,无论“藻礁公投”最后成功与否,民进党势必成为最大的输家,如果“藻礁公投”通过,是人民用选票教训悖离环保核心价值的民进党;万一“藻礁公投”没过,民进党将被贴上破坏千年藻礁烙印,创党核心价值将被摧毁。

    “在公投结束前,台湾中油集团应停止施工”,台湾蛮野心足生态协会理事长陈宪政指出,目前“公投”第2阶段有逾70万人联署,这不仅是民意的展现,更凸显三接设址在大潭藻礁,并非没有疑义,呼吁在“公投”出炉前,所有的海域工程应立即停工,台行政机构也应立即提出其他替代方案。

    “中选会”昨天则表示,收到潘忠政领衔提出的“公投案”联署人名册,已依台湾地区“公投”相关规定处理,并发给收件收据。“中选会”将函请户政机关在60天内、也就是5月17日前,由户政机关完成查对工作。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