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专注台铁太鲁阁号事故调查 蓝绿暂缓藻礁说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06 00:00:00

    未来是否要再和潘忠政讨论藻礁议题,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昨表示,如果若有需要,愿与所有环团沟通。图为”珍爱藻礁公投”联盟领衔人潘忠政(左)和陈吉仲(右)日前见面沟通。(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后,民进党已宣布,原订11日为藻礁议题启动的说明会暂缓,国民党原订10日举办第一场宣讲活动,昨也决定暂缓。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正式启动时间须视台湾社会状况和氛围而定。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昨则表示,如果若有需要,愿与所有环团沟通,台当局同仁与很多团体都是不分假日在讨论。

    国民党3月22日成立“828公投任务推动小组”,在4月2日发生太鲁阁号惨案,林为洲即考虑暂缓10日首场宣讲活动,在昨天中午的小组第二次会中确认。

    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说,太鲁阁交通事故发生后,社会持续关注事故真相追究与探讨,因此决定暂缓原订首场宣讲,会视状况决定启动时间,最快也要下周周末才会举办。

    至于街讲活动仍维持原规划,至少500场在全台同步展开,国民党内部仍会针对未来宣讲活动的内容和宣讲团组成,及将来设置网络平台,持续进行“828公投”讨论和筹备。

    民进党则准备观察社会气氛再做决定。

    “珍爱藻礁公投”领衔人潘忠政日前与陈吉仲“喝咖啡”,在历经2小时闭门会议后,双方难以在三接迁址上达到共识,问到是否未来要再和潘忠政讨论,陈吉仲表示,尊重潘老师与主要“公投”联署人,“而且沟通也不是只有我这边!”

    但是桃园市长郑文灿昨接受广播专访时,提到藻礁保护议题,2度提高音量表示,“藻礁是我在保护,不是环保团体!”强调桃园市27公里藻礁海岸已经有86.7%纳入保护,全台湾只有桃园全面划设藻礁保育区,市府和居民把藻礁保护得很好,不管“公投”结果,市府未来会把大潭段提列适当保护等级。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