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孙大千:蔡英文要背负“藻礁世纪杀手”骂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6 00:00:00

孙大千发文。(摘自孙大千脸书)

    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今早在脸书指出,从两件事情看起来,蔡英文是决定要背负“藻礁世纪杀手”的千古骂名了:

    一、蔡英文始终不愿意承诺,三接工程应立即停工,静待“公投”结果。不论是对于民众“公投”权力的尊重,或是基于台湾相关法规,事实上皆有规定宣布暂停三接工程。大家想一想,如果在8月28日“公投”顺利通过,依“法”三接必须迁移,到时候,不但平白浪费台当局预算,在这一段期间中,对于大潭藻礁所造成的伤害也将难以挽回。

    二、台行政机构一直以三接外推1公里做为协商底线。事实上,三接外推1公里的替代方案根本就是换汤不换药,姑且不论藻礁生态系在海面下可能延伸数公里,光是配合第三天然气接收站的相关基础建设,例如海堤工程,仍然会对大潭藻礁造成致命的伤害。

    孙大千说,蔡英文倘若持续忽视70万人联署所提出的 “三接立即停工,重新迁址”的要求,到时候,骂她的恐怕不只台湾人民,更包含了全体的地球公民。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