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藻礁议题踢皮球 徐国勇神回复“问倒”陈吉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12 15:22:07

    桃园大潭藻礁能否划分为自然地景,台内政部门主管徐国勇表示,目的事业主管机关是“农委会”,所在地是桃园市,挨批踢皮球。图为观新藻礁保护区退潮时藻礁浮现。(陈怡诚摄)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桃园大潭藻礁能否划分为自然地景,海委会与桃市府互踢皮球,“蓝委”林思铭昨日质询台湾内政部门,桃园藻礁是否符合“海岸管理法”规定,列入1级海岸保护区?台内政部门主管徐国勇表示,目的事业主管机关是“农委会”,所在地是桃园市。林思铭傻眼,“现在内政部又踢给‘农委会’、桃园市?”

    林思铭昨在台湾立法机构内政委员会指出,根据2015年公告施行的“海岸管理法”,台内政部门应拟定整体海岸管理计划,包括海岸1级、2级保护及防护计划。徐国勇响应,1级保护是不准开发,2级可以开发,但要有环保机制。

    林思铭说,台内政部门在2017年制定“整体海岸管理计划”,但这只是大纲,这4年来,台内政部门未对1、2级保护拟定相关计划,而台经济部门已在2020年6月公告“1级海岸防护计划”。

    “营建署长”吴欣修表示,去年内政部门未与经济部门同步公告,因为“文资法”、“公园法”等诸多“法令”都在规划中,为避免各项法律规范重叠,所以审议较慢。

    林思铭指出,前天海委会与桃园市府为了自然地景的划设责任,互踢皮球,但“海岸管理法”第12条明定,只要符合特殊景观资源等要件,就该设为1级海岸保护区,并禁止改变资源条件使用。

    林思铭询问,藻礁到底符不符合相关规定?徐国勇说,目的事业主管机关是“农委会”,所在地是桃园市府。

    林思铭说“你现在又把球踢给农委会?”徐国勇响应“不是踢皮球,认定的确是由农委会来做。”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昨日于台湾立法机构经济委员会备询前被问到“藻礁公投”联署破65万时,重申民进党坚定“非核家园”的目标。他并强调,现阶段一直都有和环团保持沟通,和环团也有“减煤、降空污、护藻礁”的共识,他相信一定会找到更好的答案。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