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批民进党阉割“公投” 苏巧慧反击:断章取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06 00:00:00

    国民党党团总召费鸿泰(右起)、书记长郑丽文、首席副书记长陈玉珍等6日举行“苏巧慧可做政治孝女 勿当公投杀手”记者会。(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立委”苏巧慧、李昆泽提案修“公投法”,其规定要求联署要附上身份证复印件、且不合格数超过3万人或联署人数10分之1以上者,要公告“公投”不成立,引发“蓝委”批评这是在“阉割公投”,痛批苏巧慧是政治打手。对此,苏巧慧响应,法律提案要全部一起看,国民党当这么多届还不知道,这就是不认真,不然就是故意造谣、断章取义,感到遗憾。

    对于提案动机,苏巧慧说,过去国民党从未支持过“公投法”,当法律通过后,利用“公投”扰乱社会,从历次的“公投”提案中,造假率超高,且都是国民党的提案,当中联署人还有亡者,数据不实情况非常多。

    草案明定,不合格数超过3万人或联署人数10分之1以上者,要公告“公投”不成立,苏巧慧说明,主要是近几次“公投”有非常多的联署书造假,希望藉此解决问题;同时,提案人和联署人除了现行的填写基本数据外,要附上身份证复印件可供查核。

    苏巧慧反批,造假习惯的国民党,显然是被打到痛处,所以反对这样的修“法”提案,又故意断章取义,把前后条文扭曲解释,造成称她封杀“公投”,她认为国民党真的很不负责任。

    国民党团指控,苏巧慧是受苏贞昌旨意而提案,苏巧慧说,这非常不可取,她在台湾立法机构及选区表现,点点滴滴可受公评,大家可以严格检验,没有受到任何人的指挥指使。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