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珍爱藻礁公投”为何会这么快达标? 台媒体人一句话揭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02 00:00:00


    “珍爱藻礁公投”联署昨一举突破法定门坎,对此,台湾媒体人“人渣文本”周伟航直言,为何这个“公投”会从本来几乎无人问津到日冲万份的结果产生?不就是“民进党出动经济部门正规军和侧翼打藻礁公投,造成反效果!”

    “珍爱藻礁公投”联署在全台引爆“粉红风暴”,2月28日总回收份数达29万6697份,一举突破“法定”门坎28万9667份,抢救大潭藻礁行动联盟召集人潘忠政预计很快达安全份数35万份,并为求慎重会调高保险门坎至45万份。

    对此,周伟航1日表示,民进党出动台经济部门正规军和侧翼打“藻礁公投”,造成反效果,让“公投”联署书短短几天内大喷发,从一日600份变一日6万份。他的建议是这样的:“你们要拦阻藻礁‘公投’,就不该试图用客观的逻辑,而要用主观的逻辑。因为你们客观逻辑太烂了,而主观逻辑才有杀伤力”。

    至于民进党该怎样论述来说服反对的人民,周伟航自身提出一个绝妙的想法:“藻礁,就是大海的柯建铭,他丑陋,但总是为大局默默付出,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但如果这样的东西太多,世界会乱掉,只有民进党版本的解决方案,才能顾大局,爱台湾”。周伟航狠酸,“有没有!这种话一出来,进步青年就不想联署护藻礁了,还会拿铲子去海边把藻礁敲掉”。

    台湾中油公司规划在桃园观塘、台湾唯一藻礁区精华地带,设置第三天然气接收站,以供应全台最大天然气电厂大潭电厂的用气,引发环保团体抨击破坏生态,遂发起“珍爱藻礁公投”。该“公投”联署原先进度缓慢,但随学生和社运团体全力奔走,及国民党、民众党、“时代力量”等“在野党”接连表态支持后,让联署数快速增加,终于在2月28日成功跨过“公投”门坎。尤其,民进党日前指控国民党支持“公投案”是为掩护重启“核四公投”,引爆环团不满,抨击台当局造假讯息,更让这场民众运动跃上全台瞩目焦点。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