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以为很注意食安”投民进党 民众反响热烈反莱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1 13:52:19

    国民党发起“还我公投”、“反莱猪”两项“公投”案的第二阶段联署,获得民众热烈回响。(图/摘自洪孟楷脸书)

    国民党发起“还我‘公投’”、“反莱猪”两项“公投”案的第二阶段联署,已在全省各地展开,获得热烈回响。国民党“立委”洪孟楷透露,有一名妈妈紧拉着他的手表示,“我不能接受说谎的人!”过去民进党在野时一直倡导莱剂有毒,本以为民进党很注意食安才投给他们,对于此次开放“莱猪”很失望。

    洪孟楷昨(10)日在社交平台转述该名妈妈的担忧,指出当初民进党在野的时候,一直教育莱剂有毒,“我以为民进党很注意食安,所以才把票投给他们”,没想到这次开放的幅度比国民党更大比国民党更没底线,很失望!

    食安议题不分蓝绿,洪孟楷强调,这不是哪一个党的专利,只要能够为了下一代,就一起站出来!并强调,莱克多巴胺有害人体,对家中幼儿、有心血管疾病患者健康影响更大,过去欧盟、俄罗斯等160个国家都拒绝进口莱猪,美国本土生产“莱猪”的比例更是越来越低,美国人都不吃莱猪了,凭什么台湾人要吃?

    民众不畏低温冲联署,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指出,有长辈洗头到一半,也顶着寒风填写联署书,还有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前去联署,甚至有民众索取多份空白联署书要带回去给家人,导致许多连书点的联署书不够用,紧急加印。

    蔡英文过去说“让民众在寒风中上街头,领导者应该感到羞愧。”反莱猪“公投”联署站前不断涌入人潮,江启臣痛批,蔡英文一改过去的说法,不但没有感到羞愧,还要傲慢的要求民众要体谅。

    江启臣说,开放“莱猪”进口,让台湾筹码尽失,近期台湾还被美国列入汇率操纵地观察名单,课征轮胎出口倾销税,这些实际的伤害,证明了蔡当局在处理国际事务上的进退失据,没有能力保护民众的领导者更应该感到羞愧,呼吁大家一起用民意、用“公投”,修正蔡当局错误的政策。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